修行。

【白七】人间观察Part.3(完结)

*真的瓜皮
*我已经尽力了👋

第一弹
第二弹



又休息了一轮,摄影师重新开启摄影机时直接给了白石一个大特写。与之配合的是催眠师不容抗拒的发问,“诶,那为什么被有点冷淡对待的白石桑却最想见到这个人呢?”

白石仿佛看见面前自己搭建的层层护盾都被逐一击破,她甚至脑内风暴了歇斯底里的人格揪着催眠师的衣襟大声质问“我才是想知道为什么”。

镜头送到眼前让白石感到压迫,呆愣的时间有点久却还没做出该有的反应,白石决定将计就计遵循被催眠的人精神状态都有点浑沌的方式表演。说一不二才是成为女优的必备素养,白石眨眨眼,然后一脸无辜地回答,“因为我是抖M。”

白石都能想象出后期会把她这句话用加大加粗的字体打在屏幕上,画外音适时来了句“明明长着一张抖S的脸”,总之效果完美,笑料十足。白石大概怎样都想不到,下一个拆台的是一直安分站着的西野。

像是意识到神态也要模仿得到位,西野一改手背到身后的姿势,也尽力挺直了腰板,学着经纪人抱臂朝自己走近。

“不不不,太奇怪了吧?平常可是一直在S我哦,有一次说嫌弃自己太丑,于是这边回答她你让我怎么活,结果像被戳中笑穴一样笑得可开心了。”

天了噜!天地良心!我明明只是想到好笑的事情,至于是什么事当然不会告诉你。不得不说七瀬的神态和语气都要让我相信这个催眠了,真是要为您鼓鼓掌。白石一面在心底パチパチ拍手一面把最佳女优的野望狠狠撇除。

怕了怕了。

“哦~白石桑,经纪人桑发话了,所以这是为什么呢?还是说是因为白石桑对潜意识里的‘这个人’比较特殊。”

对面的问题有些咄咄逼人,而周围都是一副看戏的期待脸,白石捏了一把汗,遇强则强的白石麻衣从不轻易认输!

“呀……变了一个样子的经纪人桑说出这种话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

nice!又有焦点又有话题,白石就差为自己加冕之后喊出“我的主场我掌控”的胜者宣言。殊不知难缠的人总是喜欢揪着话里的盲点和敌手周旋,“这么说白石桑对出现的这个人很不一样啊。”

现在土下座奉上一句人外有人然后落跑还来得及吗?!白石干笑两声,回答得迟疑,“不不,很普通吧?”

“白石桑,这可是你的潜意识,要相信老师啊”
“是是是,您说得是。”

催眠师和主持人狼狈为奸才是一档节目成功的秘诀,白石把这句真理刻进了小本本里。

“白石桑,请你走近一点吧,催眠看到的人和你心里想的是一样的吗?”

拜托,我想的是猫,怎么你“变”个人出来就要让我想她呢?白石把椅子轻轻推后,越过方桌子走向西野。

虽然你给七瀬加个猫耳朵也毫无违和感,啊,最近的新发型看起来好乖,本来也很乖,不过蓬松的短毛感觉毛茸茸的,好想顺一把。好想揉一揉,如果摸七瀬的下巴会像猫咪一样眯起眼睛撒娇吗,呜呜呜好想要一只七瀬。不,是一只猫,要是能有七瀬这种物种的小动物就好了,绝对!绝对想要养她。

白石离西野越近就笑得越温柔,摄影师一直跟在旁边记录表情,无意中瞥向身边才想起摄影师的存在,白石暗道不好,迅速褪去脸上所有的笑意,内心不断浮出“姐是面瘫,姐很高冷”的警示。

走到西野身边的白石,酝酿了一下才对着催眠师说道,“身高变了啊……”

“当然了,现在你看到的不是经纪人,是你想的那个人了。”
“好厉害……感觉好逼真。”

惊喜的语气配上纯良的表情,白石都要为自己的演技折服了。观察室里的屏幕上是白石呆呆的实在样子,经纪人不禁暗爽,哎呀,真好!这样天真的直接反应无敌可爱,放送出去肯定能圈一大波粉。

“用手摸一摸也可以。”
“可以吗?”

既然接了工作就不存在圣域的阻隔,西野笑着摆出一副大欢迎的样子,“当然了。”

“经纪人桑……经纪人桑,这是经纪人……”
白石上演了一出皱着眉头不安地自我催眠,絮絮叨叨重复的话语又会被后期放大再放大。

“总觉得,好紧张,ドキドキ”
面部表情能控制,出于本能的反应便没那么简单了,白石伸出手,指尖不自控的轻颤。摸七瀬这种事,平常可是想都不敢想!

白石摸过西野的眼尾,那里晕着漂亮的眼影,她很喜欢这个妆容,更喜欢化着这个妆的西野。

“眼睛很漂亮。”
这样的接触让白石有些忘我,她赶忙拣起少许自己忘却的流程,末了补上一句机警的质疑,“这个真的是催眠吗?”

催眠师笑而不语,一脸的高深莫测无形地反驳了白石的质疑。此刻白石表示相当佩服,如果自己不是经验者或许真的会上当,毕竟那个是六年来关系都不温不火的西野七瀬。

白石大着胆子摸了下耳朵,一边夸赞着“好可爱”,又抚了抚西野的下唇,西野第一反应是往里缩然后低下头。

噗,这个反应就是七瀬嘛。

主持人见情况不对便适时开口,“白石桑你这完全就是在欺负人了吧?你可是在对你的经纪人做这种事哦?”

白石又是一脸无辜,“可我看到的不是经纪人,因为被催眠了嘛”

画外音说明着白石看起来已经完全相信了自己被催眠,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揭穿整蛊了,捕捉企划的主人公得知自己被骗的所有表情和反应才是这个节目的精髓所在。

“好,接下来请白石桑告诉我们,你看到的是谁”
后期配合着现场的环境加上了揪住观众的心的音效,“和我,在一个团内的,西野七瀬ちゃん。”

隐藏摄像头的画面切到了另一台摄影机,一步步靠近白石,白石一下子警觉起来。
“不好意思,我们是《人间观察》制作组的工作人员,今天的企划是催眠采访,观察白石桑看到潜意识想见的人,究竟是什么反应……”

“哦——哇、咦?”
“所以这些都是假的?”
“是的。”
“老师也是假的?”
“是的,实际上他并不会催眠。”
“哇,完全被骗了啊……老师,很上手呢,学得跟真的催眠师一样呢!”(没有真的催眠师!姐不信这玩意儿!)

白石惊讶的反应拿捏得恰到好处,虽然一开始对催眠这个企划就持着怀疑的态度,有的也只是苦恼着要怎么装作真的被催眠而作出反应。企划外的企划却是真的没想过,白石看见西野憋着笑盯着她。

“还有なーちゃん!完全不知道会来啊~”
“西野桑表现得很出色呢,真是辛苦你了。”

西野谦虚地摇了摇头,之后白石的经纪人也从观察室来到录影棚,在门框外探着头对白石笑得坏意,好似说着不是我的错,都是万恶的资本家的安排。

白石笑着呼了口气,再三确认企划结束了才完全放松,回到休息室卸妆时还不动声色地勾着眼往不起眼的角落张望,免得再次被下套还不自知。

这一天比平常多调动了无数脑细胞的白石斗智斗勇,一战过后白石虚得只想变成傻白甜无忧无虑,但信任创伤还是让她不自觉调高了警惕性,就连眼前的西野也一瞬间充满了不可信。

“まいやん……很擅长综艺呢。”
“没这回事”
“对催眠师的问题完全不上当呢,‘普通的不一样’之类的……”
“诶?!那个是因为…!”

看着对方认真的样子,白石反而有点退缩。西野凑近一步,用令人难以抗拒的上目线看向白石。

“因为什么?”
“呃……那种话,在节目上说不是很奇怪嘛”
“那我现在要听你说。”

“……,一开始,还不知道会出现谁的时候很不安。但是,后来看到七瀬,我根本没有怀疑‘最想见到的人’的真实性。”
“这样说,可以吗…?”

“まいやん,其实真的是个抖M吧?”
西野笑嘻嘻地,丢下白石先走出几步。

白石一脸懵逼,难道说又被整蛊了?!可恶!我可不是随便被什么人都能S的!咦这种说法不是更奇怪吗……不管了!

白石急忙追上西野,关于她是不是M还需要和七瀬商榷。

评论(9)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