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

【白七】袖珍

*这是一篇生贺(恋恋生日快乐)
*OOC
*瓜皮



1.
卫藤家有一只精灵。

说是精灵,但卫藤更觉得那是一只宠物,体型只有小小的七寸,但十足像个小霸王。在卫藤接受了二十一世纪的先进物种后,看着五官小巧又精致的不速之客,她主动作出了第一次友好交流。

“好迷你~看来还是要帮你想个名字啊”
“不用劳烦了,我的名字叫白石麻衣,还有,虽然我们这一族也是人型,但我们和人类确实的不同就是,我是精灵。”

白石那说得正经又不容反驳的架势把卫藤内心老母亲般的宠爱之情活生生给呛了回去。当时由好奇驱使的指尖正巧落在小家伙的脸颊上,直接的败落感让卫藤手上的力度不受控地加重了几道,而她还没来得及展现恻隐之心就被一只小小的手拨开。

“您不需要缩小力道来对待我,我还不至于脆弱得像一碰就碎的瓷娃娃。老实说,就算你用上和别人干架的力气,对我也没有影响。”

白石麻衣实在意气风发,当她对上卫藤美彩时,还是身处对方的地盘,着实是一场好戏。

即使如此,由单个身影组成的卫藤家就此变成了一大一小,卫藤过后回望这种生活模式,除了免不了的小吵小闹之外,总体来说还是很——和谐的。

才怪。

2.
“美彩…拜托你了…”

此刻,白石正贴在沙发脚边,抱着卫藤的大腿,一边扒拉着她的裤脚还不忘摆出可怜兮兮的样子。

堪称世界奇迹的一幕大抵就是除了在白石脸上从没看过示弱的表情外,还有那句记忆中从未听过的“拜托”。

但卫藤还是硬起心肠,在白石还没说出请求前就恶狠狠地拒绝,白石那点小心思怎么会出乎她所料。

“为什么?”
她的表情实在精彩,卫藤第一次知道白石能乖巧又柔软,如果没有之前那阵时不时几近飙升到愤怒阈值的挑战就能骗到她了。

“因为你会给人添麻烦”
“才不会!我明明那么讨麦麦喜欢”

这可就戳到卫藤的痛处了,她这才明白和白石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所谓对待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那句喜欢的余音在她耳边缠绕了好几次,卫藤把抱大腿的白石扒开,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回绝了。

3.
推开那道有些厚重的木质门,卫藤踏入的空气里有好闻且淡淡的酒香,那是卫藤最熟悉的味道。

那些瓶瓶罐罐个头不大,但铺满了整张桌子不得不说还是能称得上壮观。卫藤看到透明樽都见了底,唤出白石名字的声音有显而易见的紧张,还有因为对方暴殄天珍而狠狠压抑的颤动。

“带我去麦麦家”
白石就着那只卫藤为她定制的小杯子一饮而尽,说出要求后又满上一杯,她在向卫藤展示她的抗议手段——不答应就把你的心头好全部消灭掉。

卫藤跨了三两步,地板被踩过的地方好似都沾上火气,她一把将白石提起来,冷着眼和她对视。白石在空中扑了两个空,双手双脚挥动了好几下都够不到着力点,她四肢垂在半空,脑袋转了一转就吹了卫藤一脸酒气。

“你、你你你!你是不是想气死我!不仅把我的酒喝个精光还没有一点请求的时候该有的样子!”
“那我道歉,美彩就答应我吧”
“不要!”
“可是我真的想见七瀬……”

诶?!这和想象中的情节不一样,白石麻衣也会有这么落寞的表情吗?!卫藤承认看到白石委屈巴巴的模样是会轻易就原谅她的,但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幸灾乐祸的揶揄。

“你们精灵也会春心萌动的吗”

“……”
“笨蛋美彩快把我放下来啦!”

同处暗恋的人突然就变得志同道合。白石在卫藤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请求后,一高兴就用她那小小的手指点了几下,桌上立马多了好几瓶酒。

绝了,一直强调她的特异功能只复刻重要东西的白石麻衣在还未明朗的恋情下轻易打破了自己的原则,公器私用。

但卫藤看着那一瓶瓶腰身好看的小可爱们心情美得很。

4.
门铃响了两声就恢复平静,门外的人彰显着耐心,深川因为手头上的工作耽误了半分钟。

门后的亮光透过门缝打在白石身上,她快速钻进那条开到能容得下自己身型的缝隙,然后扑在女主人的小腿上。

“麦麦!”

西野听到有些熟悉的神气声音叹了口气,不禁腹诽着她亲爱的主人又要被霸占了。

脚边的小家伙揪紧了裤管几下就爬到深川的胸口前,她摸了摸深川的下颔,对方被蹭痒了似的笑着微微缩了缩。

“我好想你啊”

这是什么场面!

把那道半掩的门彻底推开,卫藤就被面前的景象惊得怔住了。白石麻衣你这个小流氓居然敢跟麦麦脸对脸!还贴那么近!

“白石麻衣!你快给我下来!”
“没关系,因为很久不见了,对吧?”

身上挂着两只精灵的人倒也不介意,看着笑意更甚的深川直接为白石下了特许,卫藤憋屈到就差流两行清泪哀嚎上天不公。

得到准许的白石更加大胆,她可是花费了些力气才爬上来的,现在要一点一点挪到右肩跟她一进门就用眼神锁定的七瀬打个热情的招呼。

只是刚靠近一点西野就把头一撇,从深川的背后往下滑,附着低气压,气鼓鼓地下到地面去了。

白石扑了个空,她趴在西野刚刚停留的位置,蹭着那点余温埋在深川颈间,可怜兮兮地喊着深川的名字求安慰。

“不要在意,七瀬她比较怕生”
“那她什么时候才跟我玩”
“这个嘛……”

那一大一小在窃窃私语,眼看着深川被缠得无暇分身,还站在玄关处的卫藤将脱下的鞋子摆放好,又凭着记忆把摸索到的室内拖鞋换上。

经过深川旁边时,卫藤还带着股怨气,于是在白石姿势惬意无所防备时往朝上的臀部报复性般弹了一下,待小家伙转过来后又作出抹脖子的手势。而白石在这种挑衅下当然不会服输,她先是揉了揉那有点痛地方,再尽全力做了一个自认为很有威慑力的鬼脸。

今天的白卫也一如既往的幼稚。

5.
深川走进饭厅想着拿些点心招待白石,白石在吃饱喝足后笑得欢愉,她依然是蹦蹦跳跳的,深川切实为小家伙的热情所感染而浅笑着,抚摸头顶的手心也不自觉蕴涵宠爱。

为了达成共识时的承诺,白石站在饭桌上,向深川招手要她俯下脸,然后在对方耳边悄悄问出脸红心跳的问题。

“麦麦,你喜欢我家美彩吗”
“诶?”
“美彩啊,一直因为我和麦麦关系好就欺负我”
“诶~是这样吗?”深川因为白石一本正经的样子忍俊不禁。
“是!所以麦麦也要喜欢我家美彩”

“好~”
深川不知道白石懂多少恋爱之事,当下的她看起来像是在答应某个小孩子般的请求。

而白石歪头看着深川变得红扑扑的脸颊,随后觉得今天的气温是有点高。

6.
这一来二往卫藤和西野倒先熟络起来。

在主卧听见逐渐靠近和愈加清晰的说话声时西野放下手中的游戏机,从门边探出个小脑袋,待卫藤落座后才一点一点移到她身边。

“七瀬ちゃん,要上来吗”

还不算太靠近时就被发现了,西野不像白石那样好动,应该说她是完全的省力派。在感受到卫藤小心翼翼地将她捧在手里的温柔后,小人儿心情极好,她坐在卫藤的手臂上,攥着一边的衣襟,稳住有些摇晃的身体。

“美彩~欢迎你来”

这、这是什么惹人怜爱的小天使?!

西野抬起眼对她笑得眉眼弯弯,卫藤才发现那双明眸会让人沉溺,而它又不如过分平静的池水,只是那般顾盼着就有满满当当的冲击了。

卫藤捂着心口,对这份惊喜的治愈感到安慰,顿然流露出和悦的表情。即使在暗中观察下存有偏见的白石看来,卫藤笑得面容扭曲且毫无矜持,也不影响西野越发对面前这个女人的喜欢。

一旦中断了在游戏内对战的刺激感,宛如被抽离了精力,迷迷糊糊地显露着困顿感。原本是端正坐着的西野,慢慢松懈了上半身的支撑,最后索性两腿一曲,两手按了按卫藤软软的大腿根,窝在那补起眠来。

美彩身上有股和自家麦麦不太一样的味道,西野就着这股香香甜甜的气息休憩。

七瀬是伏在自己腿上入睡的,那小小的一团实在让卫藤不得不小心地守护,她不禁放慢了呼吸,西野睡着的样子乖巧得像小奶猫,大概是因为那几丝残留的吐息,卫藤总觉得心口有些融化般的黏腻。

由于是同族,在这一系列的治愈举动下卫藤自然会想起自家的白石氏,除开初遇时那张能予人美好错觉的脸就一无是处了。既不善解人意,还喜欢跟自己作对,她有些忿然,为了那些被摧残的时日。于是卫藤一度沉浸在想要一只西野氏的情绪中。

“那美彩为什么没提出来?”
“因为白石太危险了,我不能让她靠近麦麦!”日后和西野说起这件事时,即使带有打小报告的嫌疑,而西野的低头轻笑除了肯定卫藤的风趣外,还有满足地将未知的反差刻画在那写满了白石事迹的心尖上。

7.
深川把两包小鱼干托付给了白石,说是委托,其实是白石蹦跳着举高了双手自发接下了这个任务。投喂这种好机会,怎么能不好好把握。

白石一手拖着一袋小鱼干慢慢往卧室挪,算不上蹑手蹑脚,她只能尽量不制造出过于暴露的声响。主卧对于白石来说太过庞大,她仰视环绕了一周,最终落在墙边的一角。

西野爱黏人,于是这就变成了两人的房间,其中那个角落也是西野和深川一起布置的。西野喜欢阳光,深川为她在有阳光透过的落地窗边做了个小吊床,看起来舒服又惬意。白石向来不在意这些,此刻却无法不羡慕她们之间的感情。

以防过于突兀吓到对方,白石敲了敲床板边沿,西野听见短促的敲击声果然回过头来。

要怎么说呢?

当西野看见白石双手抱着那两袋鼓鼓的小鱼干,四四方方的包装纸把她整个人都藏严实了,只能看到一双小小的腿。白石从包装左侧弯曲的波浪纹探出头来,咧着嘴笑眯眯的,“我来给七瀬送零食了”

像圣诞老人一样。

而后白石度过了有西野参与的一个生日,她收到了一套圣诞装。不知为什么,当自己答应换上之后,西野眼里闪动得比以往更明亮。

8.
西野有个特异功能,那就是能把所有物化的东西变小。

难怪七瀬所有的用品都和麦麦的很像,这些同款大概又是她们感情特别的象征。白石的羡慕变了意味,愈发嫉妒起来,特别是想到对方不止一次直白地表示她对自家那位酒仙的喜欢。

此时白石因为她和七瀬根本不亲密而委屈着。

双手捧着小鱼干,把它变小之后品尝得从容的西野,在不经意中抬眼看见白石正撅着嘴看她,她还没来得及享受完,但在这种注视下就不得不作出抉择了。

西野看看手中的小鱼干,又看了看对面的白石。心里斗争也没多剧烈,西野只是考虑了两秒钟,她把小鱼干举高,轻轻柔柔地问着,“麻衣要吃吗?”

白石高兴时向来不掩饰自己的情绪,她当然明白西野有多喜欢小鱼干,而她多云转晴的原因也不言而喻。

据卫藤所说,当天白石更加闹腾,手舞足蹈地,一直念叨着“我和七瀬共享了小鱼干哦”。

“老实说,我觉得你比我差远了,上次七瀬可是亲手喂了我吃糖,虽然那块糖太小了没两下就化了。但是,真的好甜~”

尾音上扬附庸着刻意的成分,看到白石吃瘪的样子,气鼓鼓地叉着腰却无法反驳,卫藤止不住感到好笑,她觉得陷入恋爱的白石麻衣笨了不少,但也可爱了不少。

9.
这是第二次白石抱着卫藤的大腿。

虽然有点重,卫藤还是自顾穿梭在房间里做着手头上的事情,白石紧紧扒住她,像树袋熊一样。

白石麻衣央求别人,那还能是为了什么?

“美彩…给我买游戏机嘛!!”
“不买”
“买嘛!”
“不要”

白石扒累了,两腿一跃稳稳落地。卫藤以为她放弃了,毕竟这小家伙的脾性可自尊得很。谁知她一摊,躺在地上打起滚,一边哇哇哭诉着,“美彩小气!是坏人!骗我变了那么多酒还不让我买游戏机!呜呜呜我要游戏机!……”

绝了,对于能屈能伸的白石麻衣,卫藤美彩甘拜下风。

10.
上次白石在共享完小鱼干后,一开心她又朝空中点了几下,地板上立即铺满了一包包的小鱼干。

意外的收获是,西野领略了白石彰显的本领,看向自己的眼神多了一些崇拜,因为那种感觉和看向卫藤时如出一辙。

白石拖着刚买到手的“战利品”直达深川家的卧室,西野果然低着头在玩游戏,而角落还堆着对方一时吃不完的小鱼干。

“七瀬~你看!美彩给我买了游戏机哦”
“诶~美彩真好,不过没听说过麻衣也喜欢玩游戏啊”
“……我也是刚发现的嘛”

她搔着眉心,希望自己的心虚不被看穿。这种带有目的性的举动如果暴露了总归不是好事,虽然她的动机本来就不纯,但想和七瀬亲近是真心的,对于游戏在接触后她也很有兴趣。

总之,和事实还是不那么相背的。

“七瀬~帮我变小好不好”

不像在麦麦面前的那个小机灵,也不像和美彩斗嘴的调皮鬼,彼时的白石麻衣就是非常纯粹的精灵。和美化的形象不同,虽然白石没有一对亮白色的翅膀,但她就是实实在在地透进了西野眼底。

西野小手一挥,方才还硕大无朋的机器就变成了轻易操控的掌机。

“不过,既然麻衣能复刻,为什么不直接来找我?”西野只是随口一问,而兴奋地捧着掌机的白石在对方的提醒下足足愣了好几秒。

她先是在脑内哀嚎了一顿,明明可以避过这次丢脸的央求的!紧接着又担忧地承认自己脑子已经变得不太好使,最后想到算是宰了美彩一笔也就释怀了。

11.
白石有了一个很宝贝的游戏机。

它能让自己和屏幕对面的那方相连,包括逐渐拉近的关系,她们无话不谈。

西野看见白石打开她随身携带的背囊,掏出一个黑色的收纳袋,袋子里放着嵌得契合的游戏机。

西野以为白石只是格外珍视她的新晋玩物,本体外层甚至还有一层水色的保护套。

她用了太多的精力,但她还有另一种消遣。西野趴在床尾,随手就能拿到一包小鱼干。

对方似乎把她当成了肉垫,七瀬枕在自己的大腿上,一口一口地吃着她的挚爱零食。白石在几次和西野联机下来已经掌握了对战技巧,但她总是忍不住分神去看那在自己身上翻动的小东西,以至于往常灵活的手法都变得笨拙起来。

“麻衣,啊——”
那人趁着游戏的空档要喂食,白石呆愣住几秒错过了时机,西野的手还是没放下,一时之间白石不知是该继续游戏还是吃下对方递来的小鱼干。

或许她的当机立断在西野面前尤其生疏,游戏人物挂彩了,任务进度只能同步到上一次的存档,白石也不觉得有多可惜。

而西野像是抓住了什么顺应自然的结局,笑嘻嘻地说着,“啊~死掉了,正好能吃なな的小鱼干”

白石说不清为什么会喜欢西野,但就是觉得那一言一行属于西野的可爱,正好能让她动摇。

12.
西野发现了一个秘密。

至于为什么会是个秘密,是因为它藏在白石的游戏机里。身为一只有整理习惯的精灵,会褪下那层水色保护确实是一次偶然。

而西野在不经意间看见“好き”的字眼就急忙将它归回原位,她记不清那行字是否还刻上了“なな”,西野不能去确认。

她将心跳加速的原因归咎于无意中窥探隐私,白石这般隐匿也着实让西野无法坦荡。

怀揣着心事时步伐好像也重了不少,厨房有两个各自忙碌的身影,西野慢悠悠地磨蹭到深川身边,顺着那道她熟悉的线条往上攀,最后停在专属于自己的右肩上。

“嗯?怎么不跟麻衣一起玩游戏?”
不用偏过头自然就知道是谁的深川开了口,最近七瀬少黏着她了,据自己所知是白石的心思有成效了,毕竟白石确实是个讨喜的孩子。
“嗯…偶尔也想要休息一下嘛”

“不用应付她,有时候缠起人来烦人着呢”
西野听着那无所顾忌的话语低笑,“没有的事,なな很喜欢跟麻衣在一起哦”

是喜欢的吧,那么又到达了哪个界限呢?

深川见西野静静地待着也就任由她去了,西野百无聊赖地晃着脚丫,偏头观察着两个大人的交流,末了冷不丁地说了一句,“麦麦和美彩果然是互相喜欢的啊……”

以防碍事她又慢慢滑下离开,留下难为情的两人面面相觑。

13.
白石已经习惯西野腻在身边了,最起码不会因为玩游戏时扰乱了注意力而懊恼。

“麻衣~低头”
“诶,还没结束啦”

话音刚落游戏机就被抽走,西野双手抱了上来,稍微用了点力让白石垂下脸来,随后自己微微抬起脸,吻了上去。

“……”
“…诶!!?”

卫藤和深川确认关系了,简单向家里的两只精灵交待过,就过起腻死人的伴侣生活。

当然,不会腻死精灵。
西野一直对上次留在脑海里的画面有些在意,一旦试了过后,感觉嘛……还不赖。

双手还撑在床上的白石显得有些滑稽,西野看着脸颊红透,呆愣着傻乎乎的白石,她总觉得下一句话应该这么讲。

“我喜欢你。”

她根本不能从不受控的动摇脱离。只是一个突破了平素规矩的举动就瞬间让白石崩塌了设防。

身下的那双眼睛和以往有些不同,至于蕴含了什么白石也说不清楚,会不会是和自己一样的呢。

白石觉得七瀬比游戏boss要厉害得多,因为自己总是会败给她。对于这种可能无法习惯的苦恼,白石大概是甘之如饴的。

“我也喜欢七瀬。”

评论(4)

热度(2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